公益事業
公益事業

公益事業

一、 企業社會責任:

我們為「幸福、快樂、健康、和諧」之企業,30多年來不曾改變「永遠替別人想」的初衷,以飲水思源及感恩的心,將事業盈餘80%以上,投入各項社會性、服務性、文化性及教育性之公益活動。 和嵩企業文化精神在於「無我、有心、善的循環、孝、德,以積極、熱情的態度永遠站在別人的立場,將自己擺在最後一位」,透過團隊力量主動關心需要幫助的人。我們希望讓更多人認同和嵩永遠替別人想的精神與文化,建立良好的心性與德行,進而創造更多善的循環。

二、 公益架構:


三、 服務項目:




關切教育及健康議題:

  • (1) 健康的身體是成就學業、工作及家庭的基礎,本公司為使就學中兒童及青少年獲得健全身心發展,長期捐助國中小學符合人體工學之可調式課桌椅,透過追蹤及關懷提供免費公益衛教宣導。
  • (2) 依階段性服務發展,捐助小學至大學清寒獎助學金、不鏽鋼足球門、冷氣與空氣清淨機、圖書館設備…等。

關懷弱勢及社福團體:

  • (1) 和嵩員工多年來自發性組織公益服務社團,利用週末到社福機構擔任志工及進行各項捐助。
  • (2) 為擴大善的循環,進而成立完全不對外募款、不申請政府補助及不向受助對象收費之公益園區,提供一系列從長者到兒少之全人關懷慈善服務。

協助有志青年職涯發展:

  • (1) 協助認同 「和嵩文化精神」之青年創業,為社會創造更多就業機會。因為幫助一個人轉變並讓對方感動,會讓人更懂得關懷及協助有需要的人,進而創造更多善的循環。
  • (2) 曾獲本公司獎助學金者,可優先獲得至和嵩相關企業工讀及就業的機會,工讀時間可併入年資計算。

公益捐助:

對政府及社區的捐助,包含提供急難救助、捐助復康巴士及物資捐贈…等。